每天学会一道菜

每天一道简单好吃的菜谱,吃货秒变厨神~投稿请私信

食物界的新宠——牛油果,教你吃出高逼格!


牛油果绝对是美食界的“当红炸子鸡”!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最有营养的水果,近年来频频现身于各色摩登小馆及星级餐厅,更是各类高端食谱和美食博客的常客!



最近KFC 推出了牛油果香辣鸡腿堡和牛油果香辣鸡肉卷!,没错,牛油果和炸鸡在一起了!可是那么小清新、那么健康、那么中产的牛油果,怎么能跟「香辣」、「鸡腿」、「堡」这种接地气的元素搭配呢!


来看下这个汉堡,竟然有5层!牛油果泥+生菜+西红柿+炸鸡+墨西哥风味酱!小编尝了一口,炸鸡口味鲜香,外脆内嫩,带着微微的辣意,和牛油果搭配相得益彰,令炸鸡愈发显得鲜香!



但是也有人说...不好吃!

你说它不好吃,那是因为你的打开方式不对!

牛油果怎么吃?如果你是能开心的直接吃牛油果的人,用我的方法会让你彻底沦陷在牛油果上;如果你是吃一口牛油果就反胃的人,攻略拿好不谢,你就爱上牛油果了!


强大的牛油果可以与多种食材搭配,为我们日常饮食注入一股清流!推荐5种做法,快get!


1、牛油果×鸡蛋


做法:

➀ 牛油果洗净后切开,取出果核,小葱洗净切碎;

➁ 鸡蛋打入牛油果中,用油刷在鸡蛋和牛油果表面薄薄刷上橄榄油;
➂ 撒入黑胡椒和盐,撒上小葱碎;
➃ 用锡纸做牛油果大小的托盘,将牛油果置于其上;
➄ 放入烤箱,200度烤10-15分钟。


2、牛油果×鸡蛋×三明治


做法:

① 牛油果去核用勺子挖出果肉放到碗里。 

② 鸡蛋煮熟去壳放到牛油果碗里,加入盐,黑胡椒和蛋黄酱,捣碎。 

③ 拿一片面包垫底,抹上牛油果酱铺一层黄瓜片,不喜欢可以不加。

④ 叠三层后,斜角对切。就可以吃啦。配点牛奶或者酸奶,都是极好的。


3、牛油果×虾仁


做法:

① 橙子去皮取瓤切小块,卷心菜洗净之后切丝备用;

②  鲜虾处理干净,之后下锅煮熟,捞出去壳;

③ 牛油果去壳,去皮,切小块;

④  将橄榄油、罗勒、法香、黑胡椒各少许,混合放入材料中,搅拌均匀即成。


4、牛油果X意面


做法:

① 在锅中注入水煮开,加少许盐和橄榄油,放入意面,根据包装上的时间煮意面。

②  热锅倒入适量橄榄油,将蒜片煸香,表面微微泛黄即可。再放入切好的火腿片或火腿肠。

③  再倒入捣碎的牛油果、牛奶、芝士碎(现刨或芝士粉都行),小火煮至芝士融化,汤汁浓稠。

④  加入煮好的意面,充分搅拌意面,使面和酱料混合,如果汤汁过干,可以加入几勺煮意面的水,放入盐和黑胡椒,搅拌均匀。


5、牛油果炸薯条


① 牛油果切小条。鸡蛋打散后加入牛奶,随后将牛油果条进入蛋奶液混合五分钟。

② 取一个大碗,准备适量小麦粉和胡椒海盐混合,均匀包裹在浸过蛋液的牛油果条外。

③ 油锅加热后小心地将牛油果条放入,炸至金黄后取出沥干油分即可装盘。吃的时候可以配一些色拉酱或蛋黄酱。


你最爱牛油果的哪一种吃法?评论区一起分享哦~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每天学会一道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