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学会一道菜

每天一道简单好吃的菜谱,吃货秒变厨神~投稿请私信

今日菜谱:葱爆羊肉

安小爷安公子:

今天某胖子点名要吃葱爆羊肉,去买了半斤羊里脊(其实后腿肉更好,去的时候后腿没了),我自己是不吃羊肉的,某胖子自己把这盘菜光盘了😋👩🏻‍🍳
写写做法吧,虽然我不吃,但这道菜的做法我觉得还是很经典的,有缘得见😘

准备:羊后腿肉(或羊里脊)250g,切片,不要太薄,太薄炒完吃起来没有口感。大葱一根,切斜刀段。大蒜5_6瓣,切片。干辣椒(能吃辣用新鲜的)3_4个,掰成段。花椒粒10粒,泡在一小小碗水里。

腌渍:羊肉片里倒入淀粉一勺,生抽一大勺(特别推荐用台湾的金兰酱油,颜色好,味道也好),料酒一大勺。抓匀,腌制10分钟以上,这一部很重要,不能节省。

炒制:热锅凉油(油可以略寛),锅必须要热,油下锅后立即把肉片滑入(不粘锅的话热锅热油就行,忽略这个),迅速划散,大火爆炒到绝大部分肉片颜色发白。立即出锅。锅里留底油,把切好的葱蒜辣椒入锅爆香,倒入肉片,迅速淋入一小勺醋,一小勺糖,一小勺盐,一勺生抽和之前泡好的花椒水(花椒粒不要),迅速翻炒直到肉片全熟,关火盛盘。

这个菜全程大火,基本都是爆炒,才能做到肉熟而不老,迅速锁住肉里水份,口感细嫩酱香~海外党电磁炉其实不太好整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每天学会一道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