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学会一道菜

每天一道简单好吃的菜谱,吃货秒变厨神~投稿请私信

吃吧:动漫料理之咖喱汉堡排哦

柴Chai的日常:

 


以前跟着动漫里学着做过黑椒汉堡排,味道至今让我难忘哦。貌似很久都没有吃汉堡排了,突然有些馋,但时间太晚了,现做汉堡排恐怕不太可能了,干脆就图省事,到超市买现成的汉堡排也不错~

咖喱和汉堡排都是我的最爱,也是动漫里最常见最受欢迎的料理,如果把它俩放在一起,味道一定很赞~

    食材:

汉堡排2个,小土豆2个去皮切块,胡萝卜一颗去皮切块,洋葱半颗切碎,咖喱块1块,鸡汤半碗


耍手艺咯

  • 炒土豆胡萝卜:热锅,少许油,先爆香洋葱,然后将胡萝卜和土豆块倒入锅中反复翻炒至出香,颜色变暗


  • 煮咖喱:加半碗鸡汤,再加些水没过食材,将咖喱块加入汤中,用汤匙不断搅拌至咖喱融化在汤中,大火烧开转小火直至汤汁变浓稠,土豆和胡萝卜变软即可。


  • 煎汉堡排:热锅,直接将汉堡排铺在锅中,中火煎,一面变色再煎另一面,每隔10秒翻一次面,直至无血水溢出。


将汉堡排放在盘子里,浇上浓浓的咖喱汁,再在周围摆些土豆胡萝卜,盛好米饭就可以开吃啦!汉堡排蘸着咖喱汁吃,味道超赞哦!


小贴士:

   
  • 煎汉堡排的时候要中火,大火会把汉堡排烧焦。另外,最好盖上盖子,因为煎的过程中汉堡排的油会往外溅。

  • 咖喱不用加盐了,本身盐味就够了。

  • 煮咖喱要小火,这样食材才入味

评论
热度 ( 84 )

© 每天学会一道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