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学会一道菜

每天一道简单好吃的菜谱,吃货秒变厨神~投稿请私信

今日菜谱:羊排萝卜煲

尤朵娜:

羊排萝卜煲
冬天,风呼呼……
冻啊冻……冻……
每到冬天,家里都会羊肉煲萝卜,把萝卜煲得软烂入味,最喜欢吃的就是里面的萝卜!!!
模仿着,自己亲手做了一锅,味道嘛,我觉得还蛮好的!!!
 
羊肉、萝卜一同做菜,简直是营养的互补,羊肉性温,有益气补虚的效果;白萝卜具有下气宽中,消积化滞,润肺除痰的效果。
 
主料:羊排(一斤)、白萝卜(一根)
配料:八角、陈皮、大葱、小米椒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
 
制作过程如下:
1、 羊排让超市已经斩成小块,回家洗净。(超市的大姐说,羊排是直接内蒙新鲜冷链过来)
2、 烧一锅清水,将羊排冷水下锅,同时倒取适量料酒,煮至沸腾,保持5分钟沸腾。(主要去血水去膻味)
3、 沸腾过程中,这边准备萝卜滚刀切(我切的小块一些,是想让它入味更好)
4、 另外准备一壶开水,将煮过的羊排清洗一遍。
5、 砂锅中倒水,煮沸腾后放入羊排、姜片、八角、陈皮、大葱大火煮5分钟,然后转小火煲1个小时。
6、 放入白萝卜、小米椒,倒进去适量的生抽、老抽继续煲大概30分钟至萝卜软烂,关火前加入适量盐,出锅就好。

评论
热度 ( 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每天学会一道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