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学会一道菜

每天一道简单好吃的菜谱,吃货秒变厨神~投稿请私信

咖喱牛肉饭!

八爪鱼:

咖喱,是一种东南亚常见的烹饪调料。

由丁香、小茴香子、胡荽子、芥末子、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,拥有独特的香气。

周末在家,做了一份集味美、营养、颜值于一身的咖喱牛肉饭,满足!


一、配料

牛肉300g、土豆1个、洋葱半个、胡萝卜1只、姜1小块、咖喱块3块(2-3人份)


二、制作步骤

1. 将牛肉洗净后切成小方块;将土豆削皮后,与洋葱、胡萝卜一起切成小块;姜切成小片(4-5片);

2. 牛肉块倒入锅中,加入姜片,加水烧开,撇掉浮沫,煮10分钟后备用;

3. 炒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,倒入洋葱炒香,再倒入胡萝卜、土豆一起翻炒;

4. 倒入牛肉块继续翻炒片刻,再往锅中加入适量牛肉汤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;

5. 锅中加入三块咖喱块(2-3人份)搅化,小火再炖10分钟。

6. 用一个小碗盛满热腾腾的米饭,倒扣在一个稍大的餐盘里,再把炖好的咖喱牛肉舀要盘子周围,米饭浇上咖喱汁。

Now, enjoy it

公众号:舞光食社(wuguangshis)

评论
热度 ( 15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每天学会一道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