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学会一道菜

每天一道简单好吃的菜谱,吃货秒变厨神~投稿请私信

辣子煎鸡

饿了吗?教你做辣子煎鸡


文怡心的博客:

 

 

辣子煎鸡

原料: 琵琶腿500克干辣椒10克姜3片 蒜3瓣青蒜2根

调料: 黄酒2茶匙(10ml) 干淀粉1茶匙(5克)生抽2茶匙(10ml)辣椒粉3克花椒粉2克盐1/4茶匙(1克)糖1/3茶匙(2克)香醋 1/2茶匙(3ml)

做法:

1)鸡腿洗净,用刀在鸡骨处旋转一周切掉肉筋,顺着骨头切开肉,将骨肉分离,用刀的根部切断骨头与肉的连接部分。将去骨的鸡肉切成3cm大小的块。青蒜洗净,切掉根部,斜切,蒜切片。

2)鸡肉放入容器中,加入黄酒,生抽,盐,干淀粉,油1汤匙(15ml),抓匀,腌15分钟。

3)不粘锅中倒入油,油热后,放入腌好的鸡肉,煎至两面金黄色盛出。

4)利用锅中剩余的油,炒香蒜片,姜片,出香味后,将干辣椒掰成小段,放入锅中,炒香,再放入鸡肉,加盐,糖,辣椒粉,花椒粉,香醋,最后撒青蒜即可。

 

 

 

超级啰嗦:

** 鸡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留皮或者去皮。

** 这道菜比较辣,辣椒粉,干辣椒酌情添加。

**青蒜撒入锅中后就关火,用铲子翻匀,利用菜的温度就可以使青蒜成熟。

 

 
评论 ( 1 )
热度 ( 58 )

© 每天学会一道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